財資市場公會
公會簡介
會員簡介
培訓課程
銀行專業資歷架構 - 財資管理
消息及活動
市場資訊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匯行為守則 - 本地注冊
刊物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免責聲明及版權
主頁
 
 
 

消息-TMA消息

Press Release: Launch of Spot USD/CNY (HK) Fixing

2011年6月23日

 

推出美元兌人民幣(香港)即期匯率定盤價

 

財資市場公會今日(623日)宣布,美元兌人民幣(香港)即期匯率定盤價(定盤價)將於2011627日正式推出。

 

定盤價是從報價銀行所提供的中間報價中,剔除兩個最高及兩個最低的報價,再取其平均數而定出 (有關定盤價的參考說明見附件A)。

 

定盤價將成為香港時間上午11時美元兌人民幣(香港)的市場匯率基準,並可作為離岸市場的人民幣產品定價的參考匯率。

 

財資市場公會已指定15間活躍於離岸人民幣市場的銀行,為計算定盤價提供報價。報價銀行的名單將會定期檢討 (報價銀行名單見 附件B)。

 

資訊供應商路透已獲委任為計算機構,負責計算及公布美元兌人民幣(香港)即期匯率定盤價。

 

美元兌人民幣(香港)即期匯率定盤價每逢星期一至五香港時間上午1115分,於路透交易代碼<CNHFIX=> 及路透頁面 <CNHFIX> 公布。但若當天為公眾假期,或已發出8號或以上颱風信號,將不會作出上述公布。

 

定盤價是由財資市場公會的市場準則委員會經諮詢市場人士後制定。該委員會主席藍玉權先生表示:「推出具代表性的美元兌人民幣(香港)即期匯率定盤價,將有利人民幣產品在香港進一步發展,對香港人民幣離岸業務擴展具關鍵作用。財資市場公會將會繼續與業內人士緊密合作,推動及發展新產品及服務,以迎合香港財資市場的需要。」

  

財資市場公會

2011623

 

回頁首
 

我們使用必須的 Cookie 來使我們的網站正常運行(例如,管理瀏覽階段)。如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明您接受我們使用的 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