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資市場公會
公會簡介
會員簡介
培訓課程
銀行專業資歷架構 - 財資管理
消息及活動
市場資訊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匯行為守則 - 本地注冊
刊物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免責聲明及版權
主頁
 
 
 

消息-TMA消息

Press Release - Treasury Markets Summit 2021

2021年9月29日

 

新聞稿

2021財資市場高峰會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財資市場公會合辦的「2021財資市場高峰會」於今日(929日)在香港舉行。

金管局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議會榮譽會長余偉文先生在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闡述內地與香港的金融互利關係,並分享香港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優勢及工作。他亦說明香港繼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主要工作範疇,包括流動性、產品種類及金融基礎建設,並鼓勵香港的金融業把握有關機遇。

高峰會專題討論探討兩個重要課題,即疫情對環球經濟前景及金融市場的影響,以及央行數碼貨幣對金融市場的啟示。兩個專題討論環節分別由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劉應彬先生,以及金管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首席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先生主持,並有多名來自金融業和有關界別的嘉賓講者參與。

今年的高峰會有來自本港及海外580多名人士參與,包括監管機構代表、財資市場從業員、資產管理人,以及銀行、其他金融機構及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
財資市場公會
2021
929

******************         

金管局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議會榮譽會長余偉文先生在香港舉行的2021財資市場高峰會上致歡迎詞及發表主題演講。

金管局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議會榮譽會長余偉文先生在香港舉行的2021財資市場高峰會上致歡迎詞及發表主題演講。

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劉應彬先生(左三)就疫情對環球經濟前景及金融市場的影響分享意見。參與專題討論的講者包括摩根大通銀行司庫和投資部北亞地區主管兼董事總經理鐘冠國先生(左一)、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兼投資主管陳少平先生(左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及北亞首席經濟師丁爽先生(右二)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關家明先生(右一)。

 

回頁首
 

我們使用必須的 Cookie 來使我們的網站正常運行(例如,管理瀏覽階段)。如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明您接受我們使用的 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