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資市場公會
公會簡介
會員簡介
培訓課程
銀行專業資歷架構 - 財資管理
消息及活動
市場資訊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匯行為守則 - 本地注冊
刊物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免責聲明及版權
主頁
 
 
 

活動-TMA活動

Treasury Markets Summit 2010 in Beijing ~ Review ~

2010年10月15日

 

回顧
 

財資市場高峰會 2010

北京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財資市場公會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之「財資市場高峰會2010」在1015於北京圓滿舉行。今年參與高峰會的人數超過300人,包括國內和香港的相關金融監管機構和兩地的財資市場、銀行、金融機構的高層及專業人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及財資市場公會議會榮譽會長陳德霖先生在高峰會上提出培養金融創新相關軟實力」的重要性。為了進一步提升香港金融巿場的軟實力,香港金融管理局將準備推出新的監管措施,明確要求香港的財資市場從業員要提升專業知識水平,加強持續的專業訓練,同時要求從業員必須遵行相關的市場守則。在新制度下,香港的財資市場從業員必須具備香港財資市場公會會員或「可比較」的專業資格。有關監管措施在諮詢業界後會盡早推行。

 

在高峰會上,香港和內地的金融界同業亦探討了兩個對中國金融巿場發展前路具深遠影響的題目﹕第一、中國應如何看金融創新,其中包括衍生產品的發展;第二、香港在人民幣逐步面向國際之時,透過人民幣離岸業務所扮演的角色。
 

高峰會講者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及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余偉文先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及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吳曉靈女士、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紀委書記王華慶先生,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巴曙松先生。

 
   
 
 
 
 

有關財資市場高峰會的部份媒體報導如下:

 
 
財資市場公會
2010
1015

 

回頁首
 

我們使用必須的 Cookie 來使我們的網站正常運行(例如,管理瀏覽階段)。如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明您接受我們使用的 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