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市场公会
公会简介
会员简介
培训课程
银行专业资历架构 - 财资管理
消息及活动
市场资讯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汇行为守则 - 本地注册
刊物
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免责声明及版权
主页
 
 

消息-TMA消息

Press Release - Treasury Markets Summit 2013

2013年9月6日

 

新闻稿

2013年财资市场高峰会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财资市场公会合办的「2013年财资市场高峰会」于今日(星期五)在香港举行。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在高峰会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香港必须不断提升几大范畴的金融软实力,才可脱颖而出,加强香港作为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竞争优势。陈德霖又指出,金管局一直积极举办推广活动,走访海外金融机构及资产拥有人,例如退休基金及主权财富基金,至今已取得相当成效。陈德霖总结指出,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的竞争不断加剧,金管局会再接再厉,与财资市场公会及金融服务业有关各方继续并肩努力,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以及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区内首屈一指的财富及资产管理枢纽。

 

高峰会专题讨论探讨了香港资产管理业各方面的发展,包括:香港可以如何配合前海地区的发展,以达致互利双赢;人民币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计划及香港与内地基金互认的最新发展;以及在亚洲发展伊斯兰资本市场的机遇及挑战。

 

高峰会讲者包括: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彭醒棠先生;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强先生;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副行政总裁兼投资产品部和国际及中国事务执行董事张灼华女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徐浩先生;以及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助理行长 Bakarudin Ishak先生。 

 

出席今届高峰会的人数超过300名,包括来自不同地区的监管机构代表、政府官员、财资市场从业员、资产拥有人与管理人,以及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高级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

财资市场公会

201396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在香港举行的2013年财资市场高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 (左一)在高峰会上就前海地区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如何可以与其达致互利双赢及充分发挥相关机遇分享意见。参与专题讨论的讲者包括: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强先生(左二)、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涌海先生(左三)、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环球市场主管暨企业银行联席主管陈铭侨先生(右二),以及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先生(右一)

 

TOP
 

我们使用必须的 Cookie 来使我们的网站正常运行(例如,管理浏览阶段)。如您继续浏览本网站,即表明您接受我们使用的 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