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市场公会
公会简介
会员简介
培训课程
银行专业资历架构 - 财资管理
消息及活动
市场资讯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汇行为守则 - 本地注册
刊物
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免责声明及版权
主页
 
 

消息-TMA消息

Press Release - Treasury Markets Summit 2015

2015年9月16日

 

新闻稿

2015年财资市场高峰会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财资市场公会合办的「2015年财资市场高峰会」于今日(星期三)在香港举行。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在高峰会发表主题演讲时,就香港须具备哪些主要元素以维持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分享他的意见。他尤其重视香港人力资本的提升,并强调银行业所应有的文化及价值观,是在业务能够长久持续发展之余,又不损害客户利益。他总结时表示,香港应继续充分把握政策空间、不断优化市场基建,并努力扩展和提升人才与制度优势,藉此保持竞争力。

 

高峰会专题讨论探讨了香港金融及财资市场各方面的发展,包括:人民币从贸易货币演变至投资货币的意义、企业财资中心在「一带一路」和亚洲其他重要发展中担当的关键角色,以及如何加强市场实力及培训人才以应付市场和规管发展。

 

高峰会讲者包括: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彭醒棠先生;罗兵咸永道亚太区金融服务部及资产管理组税务主管叶招桂芳女士;以及财资市场公会行政总裁张泰强先生。

 

今届高峰会有350多人参与,包括来自不同地区的监管机构代表、政府官员、财资市场从业员、资产拥有人与管理人,以及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高级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

财资市场公会

2015916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在香港举行的2015财资市场高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先生(左三)在高峰会上就人民币从贸易货币演变至投资货币的意义分享意见。参与专题讨论的讲者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主管陈少平先生(左一);贝莱德亚太区策略产品管理主管盛飞龙先生(左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人民币及港元债劵交易亚太区主管陈燕玲女士(右二);以及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霄岭先生(右一)。

 

TOP
 

我们使用必须的 Cookie 来使我们的网站正常运行(例如,管理浏览阶段)。如您继续浏览本网站,即表明您接受我们使用的 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