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市场公会
公会简介
会员简介
培训课程
银行专业资历架构 - 财资管理
消息及活动
市场资讯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汇行为守则 - 本地注册
刊物
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免责声明及版权
主页
 
 

消息-TMA消息

Press Release - Treasury Markets Summit 2021

2021年9月29日

 

新闻稿

2021财资市场高峰会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财资市场公会合办的「2021财资市场高峰会」于今日(929日)在香港举行。

金管局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议会荣誉会长余伟文先生在高峰会发表主题演讲,阐述内地与香港的金融互利关系,并分享香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优势及工作。他亦说明香港继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主要工作范畴,包括流动性、产品种类及金融基础建设,并鼓励香港的金融业把握有关机遇。

高峰会专题讨论探讨两个重要课题,即疫情对环球经济前景及金融市场的影响,以及央行数码货币对金融市场的启示。两个专题讨论环节分别由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刘应彬先生,以及金管局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首席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先生主持,并有多名来自金融业和有关界别的嘉宾讲者参与。

今年的高峰会有来自本港及海外580多名人士参与,包括监管机构代表、财资市场从业员、资产管理人,以及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高级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
财资市场公会
2021
929

*****************金管局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議會榮譽會長余偉文先生在香港舉行的2021財資市場高峰會上致歡迎詞及發表主題演講。

金管局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议会荣誉会长余伟文先生在香港举行的2021财资市场高峰会上致欢迎词及发表主题演讲。


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劉應彬先生(左三)就疫情對環球經濟前景及金融市場的影響分享意見。參與專題討論的講者包括摩根大通銀行司庫和投資部北亞地區主管兼董事總經理鐘冠國先生(左一)、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兼投資主管陳少平先生(左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及北亞首席經濟師丁爽先生(右二)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關家明先生(右一)。

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刘应彬先生(左三)就疫情对环球经济前景及金融市场的影响分享意见。参与专题讨论的讲者包括摩根大通银行司库和投资部北亚地区主管兼董事总经理钟冠国先生(左一)、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主管陈少平先生(左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及北亚首席经济师丁爽先生(右二)及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先生(右一)。

 

TOP
 

我们使用必须的 Cookie 来使我们的网站正常运行(例如,管理浏览阶段)。如您继续浏览本网站,即表明您接受我们使用的 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