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市场公会
公会简介
会员简介
培训课程
银行专业资历架构 - 财资管理
消息及活动
市场资讯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汇行为守则 - 本地注册
刊物
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免责声明及版权
主页
 
 

活动-TMA活动

Treasury Markets Summit 2010 in Beijing ~ Review ~

2010年10月15日

 

回顾
 

财资市场高峰会 2010

北京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财资市场公会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之「财资市场高峰会2010」在1015日于北京圆满举行。今年参与高峰会的人数超过300人,包括国内和香港的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和两地的财资市场、银行、金融机构的高层及专业人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及财资市场公会议会荣誉会长陈德霖先生在高峰会上提出培养金融创新相关软实力」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提升香港金融巿场的软实力,香港金融管理局将准备推出新的监管措施,明确要求香港的财资市场从业员要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加强持续的专业训练,同时要求从业员必须遵行相关的市场守则。在新制度下,香港的财资市场从业员必须具备香港财资市场公会会员或「可比较」的专业资格。有关监管措施在咨询业界后会尽早推行。

 

在高峰会上,香港和内地的金融界同业亦探讨了两个对中国金融巿场发展前路具深远影响的题目﹕第一、中国应如何看金融创新,其中包括衍生产品的发展;第二、香港在人民币逐步面向国际之时,透过人民币离岸业务所扮演的角色。
 

高峰会讲者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及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余伟文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及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女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先生,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先生。

 
   
 
 
 
 
有关财资市场高峰会的部份媒体报导如下:
 

[苹果日报] 年底咨询港明秋加强监管财资界

 

 

[信报] 金管局新措施要求财资市场从业员提升水平

 

[商业电台] 金管局将要求财资从业员提升专业水平

 

[香港电台] 金管局短期内将要求财资市场从业员提升水平

 

[经济通] 陈德霖:金管局短期推新监管措施,提升港银财资从业员知识水平

 

[经济日报] 新例管财资市场 从业员须考试

 

[文汇报] 陈德霖:美「量宽」加剧亚洲风险

 

[香港商报讯] 陈德霖:人民币代美元路仍长

 

[大公报] 陈德霖: 人民币取代美元之路仍漫长

 

 
 
财资市场公会
20101015

 

TOP
 

我们使用必须的 Cookie 来使我们的网站正常运行(例如,管理浏览阶段)。如您继续浏览本网站,即表明您接受我们使用的 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