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市场公会
公会简介
会员简介
培训课程
银行专业资历架构 - 财资管理
消息及活动
市场资讯
LIBOR Transition
全球外汇行为守则 - 本地注册
刊物
相关网站
联络我们
免责声明及版权
主页
 
 

消息-TMA消息

Press Release - Treasury Markets Summit 2019

2019年9月16日

 

                                                                                                              

新闻稿

2019财资市场高峰会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财资市场公会合办的「2019财资市场高峰会」于今日(星期一)在香港举行。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在高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他对香港如何成功发展为风险管理枢纽的看法。他强调吸引真正的资金流对提升及革新香港风险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又特别指出过去十年使香港冒起成为亚洲区风险管理枢纽的多项重要发展。他鼓励香港的金融业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携手建立最切合本港市场需要的风险管理框架及手法。

        高峰会专题讨论探讨三个重要课题,包括环球经济展望、伦敦银行同业拆息可能终止所引致在过渡期内面对的挑战,以及新科技对财资业务及市场形势的影响。三个专题讨论环节分别由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李达志先生、彭博亚太地区政府和法规事务总监郑慧基女士及Refinitiv北亚区董事总经理Neil Pabari先生主持,并有多名来自金融业的嘉宾讲者发表演辞。

        今年高峰会有来自本港及海外450多名人士参与,包括监管机构代表、政府官员、财资市场从业员、资产管理人,以及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高级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士。 



香港金融管理局
财资市场公会
2019年9月16日

*********************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在香港举行的2019财资市场高峰会上致欢迎辞及发表主题演讲。


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李达志先生(左一)就环球经济前景分享意见。参与专题讨论的讲者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资本巿场亚太区联席主管陈绍宗先生(左二)、摩根大通银行司库和投资部北亚地区主管兼董事总经理钟冠国先生(左三)、建银国际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董事总经理兼宏观研究主管崔历博士(右二)及瑞银投资银行亚洲经济研究主管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兼董事总经理汪涛博士(右一)。

 

TOP
 

我们使用必须的 Cookie 来使我们的网站正常运行(例如,管理浏览阶段)。如您继续浏览本网站,即表明您接受我们使用的 cookie。